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华中能监局:煤炭企业要坚决压实保供主体责任 严肃电煤中长协履约

2022-09-09 10:32来源:华中能监局关键词:电煤煤炭企业电煤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工作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工作,9月1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华中区域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工作视频会。华中能源监管局副局长庞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排布署有关监管工作。鄂、赣、渝三省(市)18家主要发电企业及煤炭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内发电企业及煤炭企业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情况,部分企业代表汇报了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有关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就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庞猛副局长对前一阶段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分析了当前电煤中长协履约任务所面临的严重形势,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一是各能源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相关要求做好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能源保供主力军作用。二是发电企业要勇于担当、提前谋划,从合同签订、争取电煤供应、保障电煤运力等多方面细化电煤履约措施,加大电煤采购力度。三是煤炭企业要坚决压实保供主体责任,严肃电煤中长协履约,做到合同规范签订、电煤足额履约、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四是要加强信息分析报送,推动问题解决,针对履约不达标情况要做好原因分析,形成典型案例并制定整改措施。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进一步压实监管职责,加大现场监管力度,针对履约率偏低电厂将开展典型案例现场核查;积极对接煤炭企业所在地派出机构,组织发电企业到煤矿现场协调电煤中长协履约问题;积极督促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加强与煤炭企业所在地能源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多方工作合力,切实提升电煤中长协履约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煤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电煤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