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挪威首相说天然气限价无法解决欧洲缺气问题

2022-09-13 09:53来源:新华社作者:郭倩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供应能源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12日说,挪威将与欧洲联盟就天然气供应进行更密切的对话,但挪威对天然气限价这一措施持怀疑态度。

挪威不是欧盟成员国。乌克兰危机爆发前,欧盟地区使用的天然气40%来自俄罗斯,20%至25%来自挪威。俄罗斯近期大幅削减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后,挪威成为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

斯特勒当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通电话后发表声明说,挪威将以开放心态与欧盟开展对话,但是挪威对“给天然气设立价格上限持怀疑态度”,因为这个办法“不能解决欧洲天然气(供应)太少这一根本问题”。

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9日开会讨论欧盟如何制定措施应对飙升的能源价格,以度过今冬取暖季。讨论的方案包括给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但各国意见不一,分歧较大。

斯特勒12日在声明中说,挪威和欧盟同意就现有提议开展更密切的对话。

能源价格飙升令挪威油气企业收入大增,创下纪录。斯特勒说,挪威致力于成为欧洲可靠的天然气供应方,但双方贸易条款细则将由进出口天然气的企业自行商定。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欧盟与美国一道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其反噬作用令欧盟处境窘迫。冯德莱恩定于14日发布欧盟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的方案,各成员国将就方案表决。(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能源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