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2696万千瓦时!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单日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2-09-15 17:24来源: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作者:高一木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发电量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单日发电量突破2696万千瓦时,负荷率93.6%,创投产以来最高纪录。

010.jpg

今年来,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及火电行业整体发电量偏低的不利形势,该公司牢牢抓住发电量这根“生命线”,对外充分研判电力现货市场行情,通过科学调整现货报价策略、深挖日滚动电量交易、紧抓省间现货市场“红利窗口”等措施,足额争取各类优质电量指标,力争多带负荷、巧带负荷,实现电量空间最大化。对内统筹机组运行与设备检修,下发《机组稳发满发技术保障措施》,规范机组高负荷运行工况调整方式,提高负荷指令响应速度,多举措保障大负荷工况下的机组安全运行;利用设备缺陷“数据库”,总结梳理频发性缺陷,分区域、分系统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大负荷条件下主辅设备巡视检查和定检保养,做到“高峰带得上,低谷稳得住”,全力以赴确保到手优质“粮票”足额兑现。截止8月底,该公司发电量、度电效益同比分别增长146.12%、93.89%,创历史同期新高。

020.jpg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机组高负荷运行期间燃煤库存充足,该公司充分发挥“煤电联营”资源优势,推进对口矿井驻矿管理,分片分矿包干包保,确保重点煤矿专人驻守、调煤计划保质保量。同时,该公司主动对接省能源局、发展改革委和太原铁路局等相关部门,全力协调铁路拨令及陕煤循环自备车开通,保证来厂燃煤运力充足,稳定提升库存。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加强采、制、化监督管控,为建立多煤种掺烧模型提供数据支持,进一步提高机组运行稳定性、经济性,高质量满足大负荷运行期间用煤需求,助力电量稳发、满发、多发。今年以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累计调运燃煤进厂110.6万吨,铁运长协兑现率102.93%,充足的煤炭供应已成为该公司稳产保供、扭亏增盈的“硬核”支撑。

金秋9月,挑战与机遇并存,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将在保证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前提下,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抓住一切机会增发电量,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足马力。

作者: 高一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