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芬兰将启动100亿欧元能源扶持计划

2022-09-16 08:33来源:新华社作者:陈静 徐谦关键词:能源安全能源危机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芬兰议会14日批准一项政府补充预算案,为该国电力公司提供100亿欧元贷款及担保,以化解高电价给相关企业带来的流动性风险,保障电力市场有效运转。

芬兰政府4日宣布上述计划,于5日提交议会审议。芬兰政府表示,该计划面向在芬兰电力市场发挥关键作用的公司,将在它们面临破产风险时提供最后融资选项,还款期限不超过两年。

芬兰经济事务部长米卡·林蒂莱此前表示,政府将在当前形势下采取措施,避免能源市场出现流动性危机。

近期,欧洲陷入能源困局,电力市场承受巨大压力。据芬兰媒体报道,随着电价持续飙升,许多通过期货交易对冲电价波动风险的芬兰电力公司需要增加数亿乃至数十亿欧元担保,流动性趋于紧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安全查看更多>能源危机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