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江西:十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近1000亿千瓦时

2022-09-30 09:1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用电量全社会用电量江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9月28日,“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电网建设专题)在江西南昌召开,全面介绍江西这十年电网建设情况和主要成就。

江西十年千亿投资,电网规模翻番。江西持续推进特高压落点江西取得重大成果,2021年江西实现“一交一直”一年双投,区外送江西的能力由过去的260万千瓦增加至780万千瓦,大幅提升了江西能源电力供应保障能力。2022年度夏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组织跨区跨省余缺互济,通过雅湖特高压直流等通道支援江西,高峰时段最大入赣电力达600万千瓦、占该省用电负荷的五分之一。该省总装机规模达到5270万千瓦,较2012年增加3333万千瓦,增长172%。其中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735万千瓦,较2012年增加1702万千瓦,增长近51倍,新能源装机占总装机的比重达33%。十年来,江西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4%,年均用电保持近两位数的增长,全社会用电量从2012年868亿千瓦时增长到2021年的1863亿千瓦时。用电负荷12创历史新高,最大值3329万千瓦,较2012年最大值高出1972万千瓦,增长145%。实现“保重点、保民生、保安全、不拉闸”的保供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江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