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做深做细廉洁教育

2022-10-27 10:1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亚栋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供电公司第一次让我近距离了解我丈夫的工作,我会更加理解他支持关心关爱他,管好“家庭廉政账”,共同坚守家庭廉洁防线……”10月25日,在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廉政谈话会上,家属代表围绕家庭生活实际作出的发言。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近年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纪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三不”一体化推进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完善工作举措,不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营造清廉氛围。

传承优秀家风汲取精神力量

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颂家风、扬家风”,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开展优秀家风家训评选活动,党员茹笑天感慨道:“看了他人的优秀家训,听了人家的家风故事,我才深刻感悟到家庭之间的差距,这样把身边人身边事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的力量更强大。”

今年,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充分认识到优秀家风的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2月16日,出台“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方案,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家风文化入节日”、“传承好家风家训,弘扬向善正能量”等系列活动,在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的基础上,投入更多精力抓教育,下力气下功夫抓好廉洁教育有关工作,在公司上下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严管厚爱同抓共进

加强廉洁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的必然要求,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把握内在联系。近年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系统谋划设计,同向发力、同时发力,一体化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形成叠加效应、综合效能,通过坚定不移地打造文化产品、开展教育活动、拓展平台阵地等方式,征集优秀廉洁文化作品113 个,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5个,送案例下站所53次,建成网络与实体互为补充的廉政教育基地,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推动公司上下形成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同时,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让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展所长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党委组织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10次,带动基层党组织学习231次,纪委强化对廉洁教育的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警示提醒,通过把监督挺在前面,让廉洁教育工作不断夯实起来。

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将廉洁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政治生态建设上,放在清廉企业建设上,放在整个党员干部队伍的清廉素质建设上。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日常提醒、警示教育、督促检查等手段,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组织巡回廉洁讲堂、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铭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守住小节,防微杜渐。在做好教育、警示的基础上,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更加注重正向引导,通过党政纪廉政约谈、党员干部述职述廉等,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在不敢、不能、不想的基础上担当作为、奋发进取、行稳致远。

作者: 张亚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