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输氢管道市场正文

国内首个氢气长输管道设计行业标准获准立项

2022-11-04 10:42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输氢管道天然气掺氢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2022年能源领域标准制修订计划》,由管道设计院申报的行业标准“输氢管道工程设计规范”正式通过立项审批,成为国内首个氢气长输管道工程设计方面的行业标准。

管道设计院于2021年开始加快新能源、环保业务布局,并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着重对新能源业务进行部署,重点发展氢气储运、天然气管道掺氢输送、CCUS、油气电氢综合站、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和综合能源规划等业务。

管道设计院深入研判技术走势,加大对氢能储运方向的研究和标准制定力度,先后开展了“中低压纯氢与掺氢燃气管道输送及其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等近10项课题研发,编制了“氢气输送管道线路设计规定”等6项团体及公司级标准,成果广泛应用于陕宁一线掺氢示范项目、湛江海底掺氢管道等工程项目的设计咨询工作中。科研及工程项目的开展为行业标准的编制提供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管道设计院将组织专家团队,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总体要求,有计划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将技术成果有形转化,推动整个行业技术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氢管道查看更多>天然气掺氢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