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政策正文

四部门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阶梯电价等绿色电价政策 强化与产业和环保政策的协同

2022-11-08 11:41来源:工信部关键词:碳达峰电价阶梯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加强建材行业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研究将水泥等重点行业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善阶梯电价等绿色电价政策,强化与产业和环保政策的协同。

优化建材行业能源结构,促进能源消费清洁低碳化,在气源、电源等有保障,价格可承受的条件下, 有序提高平板玻璃、玻璃纤维、陶瓷、矿物棉、石膏板、混凝土制品、人造板等行业的天然气和电等使用比例。推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逐步减少直至取消建材行业燃煤加热、烘干炉(窑)、燃料类煤气发生炉等用煤。引导建材企业积极消纳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高于本区域最低消纳责任权重,减少化石能源消费。

详情如下:

四部门关于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工信部联原〔2022〕149号

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工程院、银保监会、能源局、林草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局)、住房城乡建设厅(局),有关协会,有关中央企业:

现将《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态环境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22年11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阶梯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