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政策正文

投资6亿元建设船用氢能基地!浙江苍南发布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2-11-09 10:41来源:苍南县人民政府关键词:氢能船舶制氢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4日,苍南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苍南县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其中指出:谋划打造远景苍南氢能产业园、零碳产业基地、苍南海洋零碳经济产业园、苍南零碳科技城等零碳产业集群。围绕风机发电机、主轴轴承、风电传感器、新型风电装备制造(漂浮式风机等)、海上风电运维母港、海上制氢、制氢设备制造、氢能船舶发动机、清洁渔港、海水淡化等核心产业领域开展合作。

海洋零碳经济产业园:谋划建设海洋零碳经济产业园,围绕船用氢燃料电池研发及制造、氢能船舶制造及改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及运维母港、海上制氢、深海养殖、海水淡化等绿色循环产业领域开展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应用,力争打造全国氢能源应用示范区。

推动核能在制氢、环保与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增强核能产业延伸技术能力。

氢能及应用技术:针对氢能产业上游制氢与工业副产氢气,中游氢气储存与运输设备,下游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氢燃料船舶、汽车与工业加氢应用的链条特点,重点支持绿电制氢、海水淡化技术研究)、热化学循环分解水制氢、超临界水热化学还原制氢等新型制氢技术研究;支持开展制氢质子膜、氢气传感器、高压氢气阀门、压缩机、高压氢气储存罐以及氢气醇化利用的技术研究;探索开展氢气在氢能源船舶、汽车上低成本能量转换技术研究,有序推动氢能产业逐步发展。

围绕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布局需要,瞄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院所,引进共建一批清洁能源领域研究院和技术成果转移中心,探索核能、氢能(风电、光伏)民用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推广应用,积极开展分布式发电、储能、智能微网、主动配电网等关键技术的应用。

1.png

原文链接:《苍南县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船舶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