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持续深化反违章理念 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屏障

2022-11-18 10:0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王慧玲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企业管理违章整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力做好事故防范,持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截至目前,华电昌吉分公司开展“反违章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活动已达百日,效果显著。本次活动通过责任人领查责任区,强化职工技能培训、规范两票审查管理、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等举措,在基层班组建立起了有氛围、有培训、有规范、有检查、有保障的反违章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体系,为全年“控非停”目标保驾护航。

严密组织自查自纠。本次反违章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逐级宣贯,层层传导,将反“零容忍”违章工作落实到生产一线员工当中,加深了一线职工对反违章工作深刻理解,深刻认识严重违章认定标准的严谨性、明确性、可执行性。一线班组根据每期责任人检查通报逐条对照检查自身在生产作业中的行为,警惕身边可能存在的习惯性违章,在生产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行为约束,确保将反违章意识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养成遵章守规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违章就是隐患、违章就是事故、违章就是伤亡之源”的理念,形成了浓厚的全员主动反违章工作氛围。

深入开展督促整改。该公司上下联动,责任人管辖责任区,定期检查、通报、整改、反馈形成闭环管理。班组严格执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提升班组长及班组安全员自我安全管理的意识,将风险点辨识作为现场安全管理的切入点,贯穿现场安全作业检查、安全措施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停送电等全过程,让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规范隐患排查机制,分层级、分类进行隐患排查,对重大隐患督办跟进。

总结固化长效机制。坚持防治并重,开展“五种人”管理考评。坚持“安全担责”导向,实行“工作积分制”,明确“五种人”任职资格条件、审查报批流程、日常管理培训、奖惩退出事项,提升“五种人”业务技能水平和安全管控能力,为安全生产培养更多的“明白人”。开展安全督察组考核评价。依托安全应急管理系统平台开展安全监控值班和现场督查,建立反违章指标制管控、违章联责、培训考试工作机制,严肃查究各类违章,彻查管理和机制存在的问题,做到“查出一处、杜绝一类”,提升反违章工作质效。

该公司日后将通过建立健全反违章管理标准和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压茬推进,抓好落实,让全体职工知其意、悟其理、守其则、践其行,形成“逢会必讲安全,逢会必学安全规章制度”的安全氛围,将“零容忍”反违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的动力,助力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作者: 王慧玲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违章整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