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贵州省:到2025年水电装机容量达2200万千瓦以上

2022-11-18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装机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1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贵州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因地制宜开发水电。积极推进水电基地建设,加快乌江等流域水电机组扩机,推动已纳入流域规划、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要求的水电项目开工建设。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对具备条件的小水电站实施绿色改造,对遵义、毕节赤水河流域的相关小水电开展清理整改,探索建立水能资源开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规划新建水库要充分利用洪水资源,配套建设坝后水电站;已建水库和水电站可结合生态流量泄放设施改造,配套增加生态流量发电装机;原有灌溉功能减弱或丧失的老旧水库通过改造和调整功能,增设发电装机。到2025年水电装机容量达2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提高到2400万千瓦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装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