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政企联合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22-11-21 08:43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桩国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能源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5年年底前,浙江将基本形成“固定设施为主体,移动设施为补充,重要节点全覆盖,运行维护服务好,群众出行有保障”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持续提升公众高品质、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服务保障能力。

该方案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沿线充电设施建设提出了具体目标。高速公路方面,2023年年底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的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原则上不低于小型客车停车位的10%;到2025年,上述指标不低于停车位总数的20%。普通公路方面,2023年年底前,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农村公路沿线乡镇优先在重点场所配置充电基础设施;到2025年,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实现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农村公路沿线实现充电基础设施有效覆盖。

在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上,行动方案要求按照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流量、交通组织、场区功能分区,推进高速公路快充站布局建设,确保电动汽车停车位专位专用。普通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将结合“四好农村路”“美丽公路”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与路网规划实施以及改造提升同步推进。具备条件的普通公路沿线重点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站场等场所要开展覆盖多种车型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或改造,补齐县城、乡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化社会化充电服务,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此外,行动方案还明确要加强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配套电网建设改造、做好公路沿线充电设施供电服务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国网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