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负极材料企业正文

中银绒业收深交所关注函 此前拟2.77亿元布局特种石墨

2022-11-22 09:5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石墨锂电池负极材料中银绒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银绒业近日公告称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此前公司披露, 拟以27650万元收购赵万仓持有的河南万贯实业有限公司70%股权,扩大在特种石墨领域的投资布局。

万贯实业经营范围包括石墨及碳素制品加工、生产、销售,已取得年产3万吨特种石墨制品生产项目的相关批复,现已具备年产1.5万吨特种石墨制品生产能力,拥有从煅烧、磨粉、混捏、压型、浸渍、石墨化处理的一体化生产加工能力,具备等静压焙烧、等静压石墨化及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业务的同时也具备生产特种石墨的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绒业主营业务为羊毛、亚麻领域,产品销售业务包含羊绒、羊毛、亚麻及其混纺领域的多元系列产品。今年3月份,中银绒业通过成立新公司及对外收购两家公司,从新能源锂电池材料为切入点进入新能源行业。

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万贯实业设立后的业务发展状况、债务结构、收入来源及成本费用构成等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末净资产为负值、当年收入较低、最近一年及一期净利润均为负值、2022年营业收入较2021年大幅增长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公司选择在当前时点收购该公司的具体原因、交易的必要性,是否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及交易完成后的业务整合安排(如有)。

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万贯实业所处行业的发展情况、历史经营业绩、在手订单金额、收益法评估下核心参数(如预测期收入、毛利、折现率)情况等因素,说明收益法下万贯实业全部权益的评估结果较其账面净资产的增值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

要求公司说明收益法下万贯实业预测期净利润与交易对方业绩承诺期承诺净利润的差异情况,交易对方承诺业绩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同时结合万贯实业 2022年1-8月实际经营情况、相关 技术储备、人才储备、客户资源、市场需求、行业竞争力等情况, 说明上述承诺的可实现性,以及对于未实现承诺的补偿安排的可行性分析和风险控制措施,相关安排是否有利于保障你公司利益 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结合公司账面货币资金、资产负债情况、对外融资能力等因素,说明上述现金收购股权转让款的具体资金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墨查看更多>锂电池负极材料查看更多>中银绒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