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贵州:支持新能源项目与用户开展直接交易 鼓励签订长期购售电协议

2022-11-24 09:18来源:贵州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价格电力市场交易贵州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贵州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对《贵州省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助力实现碳达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提到,持续深化电力价格市场化改革。有序推动工商业 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确保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评 估完善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机制,促进代理购电公平、公开。 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强化分时电价机制执行。推动市场 主体通过市场交易方式形成分时段电量电价,更好引导用户 削峰填谷。 

健全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电价机制。按照国家统 一部署,建立健全有利于新能源、储能发展的价格机制。落 实水力、光伏、风力、垃圾焚烧、农林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 发电上网电价政策,考虑贵州电力系统调峰需求,合理确定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规模,有序落实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电价机 制,提高系统灵活调节能力,促进新能源和储能产业发展。 结合我省电力系统运行实际,落实支持灵活性煤电机组、水电、新型储能等调节性电源运行的价格补偿机制和市场化的发电容量成本回收机制。支持新能源项目与用户开展直接交易,鼓励签订长期购售电协议,电网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确 保协议执行。对国家已有明确价格政策的新能源项目,电网企业应按照有关法规严格落实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全生命周期合理小时数外电量可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积极配合国 家完善跨省跨区、省级电网、增量配电网输配价格形成机制, 加快优化输配电价结构。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推动绿色 电力在交易组织、电网调度、价格形成机制等方面体现优先 地位,为市场主体提供功能健全、友好易用的绿色电力交易 服务。

建立统一的高耗能企业阶梯电价制度。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整合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惩罚性电价等差别化电价政策,建立统一的高耗能行业阶梯电价制度,对能效达 到基准水平的存量企业和能效达到标杆水平的在建、拟建企业用电不加价,未达到的实行阶梯电价,推动高耗能行业节能降碳,加快企业改造升级步伐,提升行业整体能效水平。 加价电费专项用于支持企业节能减污降碳技术改造。严禁对 高耗能、高排放、资源型行业实施电价优惠

详情如下:

关于对《贵州省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助力实现碳达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深化资源能源和环境价格机制改革,助力实现碳达峰目标,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我委研究制定了《贵州省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助力实现碳达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2年11月23日至12月3日。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登录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fgw.guizhou.gov.cn/)首页“意见征集”专栏留言或发送电子邮件方式,将所提意见、建议反馈我委。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联系方式:0851-85297162;

电子邮箱:463122406@qq.com。

附件:贵州省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助力实现碳达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价格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贵州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