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开足马力 冲刺年度收官战

2022-12-12 17:2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迎峰度冬保电供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受到寒潮天气的影响以及疫情态势转好下新疆多地有序进入复工复产,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驻厂干部职工连续在岗奋战“百天”有余,全力坚守在各个工作战线,严守安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关口,明确细化“大干”措施,落实安全环保、经营指标、提质创效等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年”收官之战。

安全生产,狠抓实抓。该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全年任务目标完成的重中之重,深入汲取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经验教训,通过进一步强化人员技术素质培训,提升对异常缺陷的分析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技术监控和设备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夯实迎峰度冬保电供热的安全基础。面对多年未遇的低温天气,对供热管网以及厂内供暖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健全供暖保障应急预案,储备充足物资,保障机组安全稳发多发,采暖供热正常。

加强储备,应储尽储。针对电煤价格上涨压力及其指标任务,该公司制定了每月燃煤库存的基本目标和基本保障线。对此,在稳固现有煤源基础上,积极落实新煤源;未雨绸缪,做好电煤采购应急预案,消除极端恶劣天气影响,保障供暖期机组大负荷状态下用煤需求。在保证燃煤库存同时,该公司还继续严格采制化程序,加强相关人员的岗位责任教育,加大干部进入煤场巡查、路查,杜绝大量进煤时期的工作漏洞和效益流失;加大煤价谈判落实力度,强化效益观念,竭力控制标煤单价,确保全年入厂标单控制在预期范围内。

稳中求进,稳发多发。该公司通过倒排电量指标至每台发电机组的生产任务,并根据任务积极制定出落实措施,连续跟踪实时负荷,做好电量调增计划的日分解落实工作,加强与省电力公司、省调沟通工作,充分利用最后一个月的供热期,落实剩余电量计划;专业专工跑现场,看炉膛,查设备,利用燃烧调整试验等各种方式增加日负荷,用日负荷确保月负荷;进一步提高运行人员的调整操作水平,加大设备调整工作的检查考核和激励,切实提高运行人员的工作责任心。

凝心聚力,办实做实。随着封闭管理时间的推移以及年末严峻的生产压力,积极把控职工队伍人员情绪稳定,特别是解决双职工家庭困难以及全力保障在职员工正常生产生活作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核心元素。为此,该公司工会开启了爱心邮箱专线,收集员工的各类生活难题,并积极解决,同时各分工会利用党日活动、生产调研等机会深入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全力做好职工吃、住、行等后勤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为完成年终目标提供保障。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保电供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