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加强应急管理 护航安全生产

2022-12-14 10:0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迎峰度冬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关如期而至,加之寒潮来袭,华电昌吉分公司紧紧围绕安全发展观念,从严格规范操作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各类事故演练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证企业安全有序稳定发展,全力保障城市采暖季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力度。该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开展不间断安全抽查,对监护不到位、监护人履职不清晰、现场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情况进行曝光,从严从重处罚“三违”行为,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纠正不安全行为、查找薄弱环节,保障现场作业施工安全规范,确保安全监管工作全方位、无死角,筑牢安全防线;不断丰富运行与检修人员安全培训内容,及时汲取经验与教训,着重加强对现场检修施工作业的风险管理,强化作业风险识别管控,增加风险识别的准确性和全面性,熟悉工作票内容、作业重点、施工风险和施救预控措施等,切实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严格规范执行操作制度。为深刻汲取人为误操作导致机组非停以及人身伤亡事故教训,结合集团公司反违章专项行动方案和新疆公司“两票三制”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该公司将更加严格加强“两票三制”过程监管力度,积极开展自我排查工作整治工作,对明令禁止的管理类问题将实行从严、从重考核的原则,促进“两票三制”的规范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因“两票三制”执行不到位而发生不安全事件,影响保电、保热工作的有序进行。

提高冬季应急处置能力。随着小雪、大雪等节气的到来,该公司不断加强机组、换热站、供热管网等设备设施的巡查巡检,全面开展隐患治理、缺陷处理、提高设备可靠性水平。为提高运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双机停运造成供热中断的事故演练,不断提升运行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操作熟练水平;强化检修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提升设备隐患排查、处理缺陷的效率;提升客服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客服人员24小时在线,及时解答、处理热用户反映的问题,提高供热服务品质。

完善事故应急演练预案。该公司长期以来以居安思危的严谨作风,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反事故演习,切实将演练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进一步提升运行人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求运行值际积极制定并完善下一年典型事故预案,定期组织值际人员开展反事故演练,坚持“一周一练”,提高运行人员专业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发现问题,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提升运行人员应对季节性突发事件及典型事件的应急处置与协调配合能力,全力保障机组“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