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报道正文

河北保定召开市域(郊)氢能轨道交通专题调度会

2022-12-21 16:02来源:保定发布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河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2月20日,河北省保定市市召开市域(郊)氢能轨道交通专题调度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既有保满铁路,着力打造氢能轨道示范、产城融合、功能复合的活力绿色人文廊道,建设新型能源强市、现代交通强市,打造氢能示范应用标杆城市和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会上,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兆勇汇报发展氢能轨道交通的工作现状及实施建议,中建设计城乡与风景园林院产业经济分院院长王聚贤汇报保满氢能铁路创新示范走廊策划情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规局分别汇报开行市域(郊)氢能轨道交通的可行性研究、资金保障、线路周边土地规划情况。中国铁设集团项目总工程师梁振发、北京铁路局保定南站站长王乾等列席会议并讲意见。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党晓龙指出,利用建成于1958年、全长33.71公里的保满铁路发展氢能轨道交通项目,是“7+5+N”保定场景中新型能源强市、现代交通强市的实践路径,是打造氢能示范应用标杆城市和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的具体抓手,将有效整合既有保满铁路、氢能机车制造、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园区、西郊八大厂、环城水系、城乡融合发展等资源,对保定发展意义重大。要科学研判、把握大势,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快新能源、绿色低碳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要求,丰富氢能应用场景,打造氢能轨道交通场景示范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党晓龙强调,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高质量实施TOD综合开发,推动TOD4.0向TOD5.0转变,实现“站+城+产+商+居+人”一体化发展,以“轨道之便”促“城市之变”,持续推动文旅格局优化、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绿色氢能示范的轨交廊道、传统产业转型的创新廊道、产城融合的活力廊道、生态优美的绿色廊道、古今交融的人文廊道,形成TOD+公服建设+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明确“旅游+通勤”功能定位,加快推动前期工作,编制保满氢轨走廊城乡融合发展规划。连接京雄保城际铁路,推进新型城镇化,培育现代化都市圈,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要做强生态、丰富场景,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技术提升,探索构筑氢能社会。要强化保障、有序推动,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促动,加强科学论证、合理规划布局、理清工作路径、加强土地保供、强化资金支撑、优化审批服务,确保项目有力有序高效推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河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