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宁夏安排部署全区岁末年初油气长输管道重大隐患专项督导

2022-12-21 17:18来源:宁夏发展改革委关键词:油气油气管道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和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厅制定了《全区岁末年初油气长输管道重大隐患专项督导检查方案》,计划从即日起至2023年全国“两会”结束,利用4个月时间,对全区2623公里在运油气长输管道及配套设施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重点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管道保护、加强管道安全管理、增强管道本质安全四个方面全面加强油气长输管道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各地、企业对排查出的油气长输管道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巩固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成果,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切实发挥管道保护主管部门作用,督促各地和管道企业全面开展油气长输管道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座谈交流、视频汇报、“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巩固油气长输管道隐患督导整治成果,建立管道保护和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和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落地落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安全生产“三大责任”,精准制定对策,狠抓工作落实,努力穷尽问题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管道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