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陕西省榆林市:预计12月煤价或将在窄幅区间小幅波动

2022-12-21 17:36来源:榆林市发改委关键词:动力煤动力煤市场煤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榆林市发改委消息,11月份全市动力煤市场交投活跃度不高,产地局部地区窄幅上下调整,其中陕蒙市场涨跌互现,港口市场则承压下行,与上月相比,价格整体偏弱运行,混煤均价为1280元/吨。

主要原因分析:

一是产地方面,就长协煤来看,目前国内主流煤矿多以兑现长协用户需求为主,执行中长期合同合理价格;就市场煤来看,近期市场煤价格则整体趋弱运行,国内主流煤矿多保持正常生产,晋蒙局部地区运输周转效率有所改善,但受非电行业多数亏损影响,目前非电行业用煤需求一般,加之11月上旬至今港口市场持续承压,贸易商发运下水煤的积极性不高,导致产地煤矿出货情况不容乐观,煤炭库存上升,为缓解销售压力,煤矿多以下调出矿价格为主。

二是港口方面,本月北方港口动力煤市场承压下行。近期产地运输周转效率有所改善,港口煤炭库存逐步回升,但需求端整体较为疲软,沿海地区主力电厂在长协保障或性价比较高的进口煤补充下,采购市场煤积极性不高;水泥等非电用户采购则以刚需为主,且买涨不买跌情绪浓郁,压价还盘心理较重,市场交投不太活跃,实际成交较为有限,港口煤价格整体承压下行。

三是进口方面,本月前半期我国沿海电厂用户日耗较低,库存水平维持在相对高位,对进口煤采购需求一般,同时叠加国际需求回落影响,进口煤价延续偏弱态势;本月后半期,随着国际煤价降价后成本优势凸显,我国电厂适时采购,市场交易以3800大卡印尼煤为主,进口煤价格止跌企稳,部分进口商报价小幅上行。

四是下游需求方面,近期需求端对国内动力煤市场支撑力度有限。目前北方地区,沿海地区主力电厂日耗震荡回落,补库以长协资多已进入供暖季,但受气温略高于常年同期影响,电厂日耗提升有限,主力电厂补库多继续以长协资源为主,企业自备电厂及中小型民营电厂采购市场煤也多以刚需为主,对高价煤存抵触情绪;叠加化工、钢铁等非电行业利润表现未有明显改善,终端用户采购也多为小单、按需进行,需求端对市场支撑力度整体偏弱。

预计下月煤价或将在窄幅区间小幅波动。

6.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煤查看更多>动力煤市场查看更多>煤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