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技术正文

我国科研人员在二氧化碳还原领域取得新突破

2023-01-04 10:0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二氧化碳还原电催化剂碳氢化合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科技日报报道,近日,内蒙古科技厅表示,内蒙古大学科研团队在探索新型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突破,相关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国际能源类期刊《先进能源材料》。此次研究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模拟方法,首次提出过渡金属碳化物和氮化物可以作为贵金属单层的衬底。在保留“双位泛函”的基础上,这种衬底能够显著提升催化剂的电化学稳定性。此外,研究团队还通过理论模拟预测了一系列具有较高甲酸、甲醇和乙烯等碳氢化合物产物选择性的新型电催化剂,为提升电化学二氧化碳还原性能提供了新思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还原查看更多>电催化剂查看更多>碳氢化合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