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项目正文

四川省首个高标准农田碳汇开发项目落地成都崇州 二氧化碳年减排量可达12万吨

2023-01-17 09:12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碳汇开发碳减排农田碳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成都崇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四川能投氢能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崇州天府国际慢城签订了《崇州市稻田间歇灌溉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据了解,崇州市稻田间歇灌溉温室气体减排项目是四川省首个高标准农田碳汇开发项目。“通过引进四川能投,合作开发高标准农田稻田间歇灌溉温室气体减排项目,预计二氧化碳年减排量将实现12万吨。”崇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晓梅表示。

崇州地处都江堰精华灌区,是成都西部百万亩粮油产业带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全力推动“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区建设,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据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铭剑介绍,崇州市坚持把建设高产高效的“天府好田”作为夯实粮食安全基石的重要保障,以更高标准“建田”,以更大力度“管田”,以更严管控“护田”,已建成高标准农田37.4万亩,今年还将实施高标准农田提升5万亩,将有效改善灌溉条件,提升粮食产能,提升土壤有机质,推动农田减排固碳,为农田碳汇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四川能投作为首个在四川设立专业碳资产管理公司的集团,将为崇州市农业农村局提供碳减排量开发报告编制,碳减排监测记录,碳减排指标申报、签发及销售等一系列服务。未来,四川能投还将进一步协助崇州打造近零碳农业园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开发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农田碳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