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技术正文

国际能源署署长:中国是发展绿色能源技术的重要力量

2023-01-31 11:04来源:新华社关键词:绿色能源技术清洁能源技术国际能源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日前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是发展绿色能源技术的重要力量。

比罗尔在达沃斯对记者说,中国是清洁能源技术的重要推动者,在太阳能、风能、电动汽车等领域均位居世界前列。

国际能源署去年12月发布的《2022年可再生能源》报告预计,未来5年全球装机增量有望接近此前5年增量的两倍,其中光伏发电和风能将贡献新增发电能力的90%以上。报告预计,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中国将占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容量的近一半。

在谈到能源价格走势时,比罗尔表示,由于地缘政治因素、全球能源需求等仍存在不确定性,2023年将是“能源市场非常艰难的一年”。

国际能源署此前预计,全球原油市场供应可能在2023年第三季度出现大幅短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能源技术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技术查看更多>国际能源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