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落地全国首单碳配额财产权信托

2023-02-10 09:21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碳金融碳配额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国家电投落地全国首单以碳配额为底层资产的财产权信托产品受让融资。本次融资规模1000万元,期限180天。碳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国家电投碳金融业务的牵头单位,在国家电投财务部的全面指导和支持下,会同重庆公司、电投产融(资本控股)和农行重庆分行,共同利用信托方式,有效盘活碳资产,是国家电投集团深化金融赋能、推动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

本次财产权信托创新通过将碳配额作为底层资产,形成财产权信托,并通过转让碳配额财产权信托受益权,成功为重庆公司下属合川发电获得所需资金,这为我国财产权信托和理财融资业务引入了新品种,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强调“统筹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发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升级的精准性和可及性”。本次碳配额财产权信托受让融资落地,是国家电投推动以融促产的具体实践,丰富了我国碳金融产品,为盘活企业碳资产价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金融查看更多>碳配额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