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欧盟7国反对电力市场改革

2023-02-14 16:43来源:能源新媒关键词:天然气电力市场电力市场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个欧盟国家已警告称,欧盟在下个月公布改革计划时不要提议对电力市场进行大规模改革。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欧盟委员会就其计划中的电力市场改革进行了公开磋商,该改革旨在降低欧盟电价与化石燃料(尤其是天然气)价格的相关性。预计将在3月份公布提案。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决定基本停止向欧盟输送天然气以报复制裁。因此欧盟的电力市场改革被认为是必要的,制裁导致价格飙升,使欧洲消费者和企业面临严重的经济压力。

这是因为欧盟的电价目前由用于发电的最昂贵的能源决定,通常是化石燃料和天然气。

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德国、拉脱维亚、卢森堡和荷兰在周一公开磋商结束时发表的一封信中表示,“任何超出对现有框架有针对性调整的改革都应进行更为深度的影响评估,不应在危机模式下采用。”

他们写道:“至关重要的是,应对负担得起的电价和供应安全挑战的尝试不会危及脱碳工作和电力市场的良好运作。”

他们支持建立更多的电力互连、更好的存储容量,并使消费者更容易在动态和固定价格合同之间做出选择。

这七个国家表示,他们反对延长对非天然气发电厂征收临时暴利税的计划,并写道,这“可能会损害投资者对所需投资的信心”。为了促进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估计在2021年至2030年之间,每年将耗资4870亿欧元。

这七个国家表示表示,此类措施“应该是自愿的”,“不能追溯”。

这些立场与包括法国和西班牙在内的其他国家形成鲜明对比——它们的发电主要分别由核能和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

例如,西班牙在2月下旬发布的一份非正式文件中支持“欧盟电力市场的根本改革”。他们希望电力市场从“纯能源市场转变为基于长期合同的能源和容量市场,以确保价格符合平均成本、供应安全以及可再生能源、存储和需求管理的激励措施。”

“2022年的经验表明,当前的电力市场设计在天然气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变得功能失调。事实上,目前的欧盟电力市场不适合商品市场的高价格和波动事件,导致昂贵且不可持续的援助计划。”文件中补充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