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数字赋能 | 火电厂节能降耗,这项设备很重要!

2023-02-23 10:17来源:佶缔纳士关键词:英格索兰火电厂节能降耗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液环真空泵的发明者和继承者,英格索兰集团旗下的核心品牌-NASH凭借深厚技术底蕴和丰富的产品应用经验,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持续开发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更可靠的创新产品,为各个行业用户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1.jpg

结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先前发布的《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实施方案》,加大对电厂节能降耗改造机组政策的支持。NASH iV系列智能真空系统的设计配置了智能变频控制系统,可提供智能的流量调节,主动的实时见解、诊断和运行信息,跟随工艺实际的运行需求,通过远程监控、预防性维护以及云端可视化等功能,帮助电厂用户实现能源节约和低碳运行。

电厂凝汽器抽空系统会影响到整个发电机

组的发电效率,是重要的辅机设备之一,

其常见的使用痛点如下:

• 抽空设备气量过大,能耗高

• 设备工频设计,不能满足电厂灵活性调峰的需求

• 设备老旧,凝汽器背压不能达到预期

• 产品气蚀问题带来的风险高

• 过多的蒸汽被抽出,造成水和热能的浪费

• 振动大、噪音高

• 占地面积大和安装成本高

• 不能实现远程维护

• 数字化和物联网升级受限

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凝汽器抽真空智能化节能改造项目采用了两套NASH iV706E智能真空机组,在发电机组各项指标基本一致的前提下,凝汽器真空泵的电流从技改前的平均188A,降低到技改后45A;同时噪音由原来的85dB(A)降低到技改后75dB(A)。NASH iV706E智能真空系统采用锥体双级液环真空泵和智能流量控制系统,在维持凝汽器正常背压的前提下,根据发电机组的实际负荷,更大限度减少能耗;同时能够监控气蚀情况,从而有效防气蚀,降低运维成本。技改后的凝汽器抽空系统在智能运维和物联网方面有了更多的升级空间。

2.jpg

改造后经济性分析:

• 有效实现节能降耗,节电高达75%,提高了整体系统效率

• 减少运行维护成本约5万元

• 噪音从技改前约85dB(A)降低到技改后约75dB(A)

• 汽蚀报警,有效关注气蚀情况,增加稳定性,更限度的的保护机组

• 智能运维,可升级IIOT,实现智慧电厂对真空泵设备智能运维和物联网的需求

凝汽器的实际泄漏量与设计值有较大的差别,且在不同的工况和负荷情况下对抽空设备的要求是不同的。相比于以往技改采用的罗茨复合机组只能用于维持工况,启动工况不能运行,而且维护量相对较高,需要定期换油,噪音较大。NASH iV智能真空系统,不仅可以避免以上各种弊端,而且可以在启动和运行工况运行,智能调节,运行稳定,维护量小,噪音低,完全符合电厂安全高效稳定的工艺需求。

NASH iV系列智能真空系统产品优化设计

• 智能变频控制系统

• 高真空专利技术

• 防气蚀专利技术和预警系统

• 预防性维护模块,实现实时诊断、见解和预防信息

• 真空监测和流量调节

• 环境友好型隔音罩设计(可选)

• 集成化设计,简单插接

• 就地或远程控制可切换,液晶屏操控简单清晰

• IIOT模块(可选)

NASH iV系列智能真空系统不仅可满足智慧工厂设备升级和提升系统效率的需求,还可满足在变负荷变工况的条件下,跟随工艺实际的需求,使设备能够更安全高效的运行,减少运维成本,获得环保和经济的双重收益。

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格索兰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