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技术正文

再进一步:退役风机叶片 告别填埋

2023-03-03 11:36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关键词:维斯塔斯风机退役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维斯塔斯发布叶片可循环解决方案,推动风机叶片回收再循环,告别填埋时代。CETEC(全称为热固性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循环经济)项目的创新突破带来了新的化学工艺,让基于环氧材料的叶片在不需要改变材料设计和成分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可循环利用。

微信图片_20230303113555.jpg

由于环氧树脂的化学性质,风机叶片的回收一直颇具挑战性,环氧树脂是一种弹性物质,被普遍认为无法分解并重复使用。这导致许多行业技术领先者试图用更容易处理的替代品取代或改进环氧树脂。

维斯塔斯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一种新的化学工艺实现的,该工艺可以将环氧树脂化学分解成原始材料。该化学工艺是与奥胡斯大学、丹麦技术研究所和CETEC项目的合作伙伴Olin合作开发的,CETEC项目是一个由工业界和学术界组成的联盟,旨在研究风机叶片的循环技术。

Lisa Ekstrand, 维斯塔斯副总裁兼可持续发展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风能行业一直认为,风机叶片材料需要一种新的设计和制造方法,要么是可回收的,要么是可循环的,直到寿命结束。展望未来,我们现在可以将旧的环氧基叶片视为原材料的来源。一旦这项新技术大规模实施,目前位于垃圾填埋场的遗留叶片材料,以及现役风电场的叶片材料,都可以分解并重新使用。这标志着风电行业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并加速了我们实现再循环经济的旅程。

微信图片_20230303113535.jpg

通过新建立的价值链,在北欧再循环领域领导者Stena Recycling和全球环氧树脂制造商Olin的支持下,维斯塔斯正专注于将新型化学分解工艺发展升级为规模化的商业解决方案。一旦成熟,该解决方案将标志着所有现存和未来环氧叶片循环经济的开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风机退役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