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国际正文

三星SDI 确认正在开发磷酸铁锂电池和新型圆柱电池

2023-03-16 09:38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磷酸铁锂电池圆柱电池三星SDI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消息,三星SDI在股东大会后确认正在开发磷酸铁锂(LFP)电池。

目前全世界大多数磷酸铁锂电池都是由中国公司所生产的,但韩国电池制造商 LG 新能源和 SK On 迟迟不愿开发它们。就性能来说,LFP电池的能量密度低于镍基电池,但相对也更加稳定且便宜。

三星 SDI CEO Choi Yoon-ho 在股东大会结束后告诉记者,LFP 电池是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平台之一。他表示,为了实现业务和客户多元化,三星 SDI 正在努力开发 LFP电池。

这家韩国电池制造商过去曾表示,它计划专注于高端电池,旨在提供无钴形式的廉价电池,而不是 LFP。他表示,三星董事长李在镕从前在访问三星 SDI 期间强调了技术和人才的重要性。这应该是三星 SDI 决定开发更多技术路线的原因。

同时,三星 SDI 也有望完成固态电池生产线建设。据介绍,该生产线将于今年开始试生产,并计划于 2027 年开始商业生产。此外,三星 SDI 还计划向宝马或沃尔沃供应 4680 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圆柱电池查看更多>三星SDI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