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加强部门联动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23-03-17 16:59来源:华能嘉祥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肖红亮关键词:华能嘉祥电厂电力检修配煤掺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受煤炭市场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嘉祥电厂经营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了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嘉祥电厂深入开展“开源节流、增收节支”行动,全面加大对现场废旧材料、配件修复利用,力求实现效益最大化。

运行部深入开展抓成本、重设备、强管理的节能降耗工作,促进管理效益双提升。针对原煤偏湿导致断煤等不利因素,班组人员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安排专人对给煤机断煤、原煤偏湿导致磨煤机料位不准等现象进行预防和处理,随时监控煤仓煤位。同时为保证机组顶峰出力,根据来煤结构和煤质状况,适时调整优化掺烧方案,确保高负荷时顶得住,低负荷时烧得稳。

检修部各专业建立设备寿命台账,定期开展易耗设备的状态分析和设备寿命评估,强化设备健康管理,科学延长设备使用周期;通过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改革等“五小”活动,对拆卸下来的电动执行器、电机和阀门等设备开展自主修复,提高设备二次利用率,降低检修成本和备件费。2月份,炉控班对日常消缺中因故障被拆回的电动门进行解体维修检查,成功修复电动执行机构十余个,节省更换或外修费用十万余元,有效减轻热工易损件、老化件的储备压力,为企业降本增效、降耗增盈提供坚实保障。

燃料部重点锁定燃料降本增效文章,抓实、抓细经济煤种掺烧及燃料精细化管理工作,努力压降燃料成本。一方面加强配煤掺烧工作,根据机组负荷、煤炭库存结构等重要因素,灵活采取分仓上煤、分时段上煤等手段,提高配煤掺烧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增盈能力。另一方面加强燃料对标管理,重点推进“数字化煤场”建设,着力提高入厂煤验收精密度,维护企业公信力。同时严格执行分类存放、烧旧存新、科学耗用、指标控制和数据分析等具体措施,切实提高燃料精细化管理水平。

6381466908118654798740897[1].png

6381466908117660378740897[1].png

此外该厂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着力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做实做细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以人才多通道成长为抓手,全面激发和调动全员工作和学习培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作者: 肖红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嘉祥电厂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配煤掺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