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企业正文

方正电机拟向卓越汽车转让绿脉欧洲公司71.88%股权

2023-03-23 09: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3日,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方正电机拟向卓越汽车有限公司转让绿脉城市交通(欧洲)有限公司71.88%股权,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人民币5,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方正电机将不再持有绿脉欧洲公司的股权。

同时公布了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拟向中城捷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湖南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5%股权,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不低于人民币 2000 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方正电机将不再持有中车智行的股权。

据了解,绿脉城市交通(欧洲)公司原公司名称为“中车城市交通(欧洲)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匈牙利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8亿福林,实收资本18亿福林。其中,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71.88%,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27.75%,匈牙利(中欧)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持股 0.37%。 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顾一峰、裴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城市新能源电动客车、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的技术开发、 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销售和租赁;充电系统和充电器、智能停车设备的设计、销售;新能源产业项目咨询服务等;产业并购投资等。卓越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法定代表人为丁刚,注册资本为7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及零部件设计、研发、组装,模型设计,新能源专用车、物流用车、特种车辆及零部件等。

湖南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经营范围包括智轨电车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维保服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等,中城捷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城工业集团也是绿脉城市交通(欧洲)公司的持股公司。

方正电机表示,本次交易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根据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做出的,有利于公司资产结构调整及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聚焦主业,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 实际需要,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作,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 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