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20-3.2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3-24 15: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项目

总规模2800MW!国家电网两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本溪市桓仁县,总装机160万千瓦,安装4台40万千瓦可逆式机组,以5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辽宁电网。兴城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葫芦岛兴城市,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可逆式机组,以5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辽宁电网。两座抽蓄电站计划2030年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500MW/1GWh!广东清远独立储能电站获得备案!

3月17日晚间,普路通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备案的公告,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获得清远市连南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出具的《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

详情点击

200MW!湖北荆门抽水蓄能电站签约

3月18日,钟祥市人民政府和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合作投资开发钟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该电站装机容量200兆瓦,工程静态投资14.8亿元,施工总工期为2年9个月,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3.6亿度。

详情点击

浙江温州市区首个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投用

日前,瓯海芳建鞋材有限公司用户侧储能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这是温州市区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

除了峰谷电的差价,针对2023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用的制造业企业用户侧储能项目,按照实际放电量给予0.8元/度的补贴,连续补贴两年。整个项目投资120万元,峰谷差价加上放电量补贴,差不多两年就能回本。

详情点击

黑龙江首座光储充换示范站项目投运!

3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举办新能源产业项目推广对接会暨一汽红旗换电车型交车仪式·龙江首座奥动寒带储能换电站投运仪式,奥动寒带储能换电站在呼兰区政府驻地(南京路8号)建设完成投入运营。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工程开工!

3月21日,中建电力承建的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400MW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工程。

详情点击

配套储能30MW/60MWh 新疆天业拟与国家电投共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3月22日,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国家电投集团下属单位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在新疆石河子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区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其中光伏项目计划装机容量200MWp,配套储能30MW/60MWh。

详情点击

全国最大电网侧集中式独立储能电站 新疆阿克苏四川长虹储能电站项目签约

3月21日上午,四川长虹储能电站项目在阿克苏地区招商服务中心签约。

本次阿克苏地区招商服务中心隆重举行第三次集中签约仪式,大会共签约各类项目19个,签约金额达426.65亿元。

详情点击

100MW/200MWh!湖南武冈投资约4.5亿元储能电站签约

3月22日,湖南安装旗下湘安新能源公司与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政府举行储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总规划用地约35亩。

详情点击

湖北襄阳100MW/50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将启动主体建设!

3月23日消息,湖北绿动中钒新能源有限公司襄阳高新区100MW/50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项目,作为湖北襄阳市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之一,将启动主体建设。

详情点击

103MW/206MWh!安徽最大储能电站纳入电网统一调度

近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完成安徽最大的储能电站——皖能储能电站调度电话的环网运行接入工作。这意味着该电站正式接入国家电网统一指挥和统一调度系统。

该项目规模103MW/206MWh,总投资约4亿元,一期工程于2023年2月7日正式投运。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总投资约80亿元!西藏电网年度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18日介绍,近日,西藏电网年度建设任务已全面开工,全区128个电网建设项目有序推进,2600余名参建人员全部到岗到位。2023年国网西藏电力电网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下同),将惠及用电百姓约50万人。

详情点击

国网浙江:丽水缙云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近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了丽水缙云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静态投资107180万元,动态投资109186万元。

详情点击

特高压长泰变电站1000千伏构架吊装完成

3月17日获悉,1000千伏福州—厦门特高压交流工程长泰变电站1000千伏构架已吊装完成,工程进入主体安装施工阶段。

据介绍,本期新建3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台、1000千伏进线2回、500千伏出线6回,安装1000千伏高抗设备2组、110千伏并联电容器2组、110千伏并联电抗器2组。

详情点击

内蒙古电力集团:年内计划投运106项电网工程 完成投资106.3亿元

内蒙古电力集团计划加快推进各项电网工程建设,将陆续投入425亿元开工建设619项电网工程。今年开工建设的电网工程中,重大电网工程128项,已下达总投资179.3亿元,年内计划投运106项,完成投资106.3亿元。截至目前,163项工程已开工,36项工程已投入运行。

详情点击

南网储能与广东揭阳市政府共同投资开发大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3月17日,南网储能公司与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在揭阳签署框架协议,共同合作开发揭西县大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该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揭阳市“双碳”、科技创新等领域快速发展,为揭阳市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新优势。

详情点击

江西南昌市12个2023年重点电网工程集中开工

3月21日,江西南昌市2023年电网工程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电网工程项目共12个,累计投资13.94亿元。

详情点击

海南500千伏数字电网今年6月底前开建

3月22日在博鳌举行的2023年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会上,南方电网表示正全力推动海南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示范省,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海南500千伏数字电网。该项目投资规模约52亿元,建成后海南将成为全国首个实现500千伏省域数字电网全覆盖的省份。

详情点击

山西首条智慧输电线路顺利投运 全长102.394千米

日前,随着山西太原阳曲县大方山村段的电网改造完成,山西省电网首条智慧输电线路——500kV侯阳Ⅰ线跨石太客专技改工程全部完工。

该工程位于阳曲县大方山村境内,全长102.394千米。该工程作业内容为拆除原有的5座输电铁塔,新建4座输电铁塔和2.685千米的输电线路。

详情点击

甘肃定西:开工建设漳县抽水蓄能电站 争取将岷县等5个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国家重点项目清单

2月23日,定西市人民政府发布印发《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有进量质齐升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

开工建设漳县抽水蓄能电站,争取将岷县、临洮等5个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国家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清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13-3.17)—核准、开工、并网等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