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4 18:33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1日,安徽涡阳县曹市镇辉山村村民侯长华带领一家人在自家刚刚建起的葡萄种植大棚里忙碌着,这时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曹市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杨德才、张晓红来到侯长华的大棚里进行走访,根据其现在生产用电情况,告知葡萄种植大棚用电可以享受农业生产电价优惠政策,并通过“网上国网”APP现场为其办理了变更用电申请。

杨德才、张晓红是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曹市供电所派驻辉山村“村网共建”电力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办公地点就设在辉山村便民服务中心,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合署办公,按周与供电所的其他同事轮流到电力服务点开展电力便民服务工作。重点为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查询、电费缴纳、票据领用、停复电通知等服务,通过“网上国网”APP帮助客户直接受理新装、增容、变更用电等办电申请,同时做好客户诉求、建议的收集和反馈。开展电价政策、光伏并网服务、农村地区“三零”服务、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方便农村客户及时了解公司相关供电服务政策。

开展“村网共建”电力服务点建设,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深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适应农村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客户用电新需求,所创新开展的一项电力便民服务工作。目的是进一步延伸乡村供电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涵,加快补齐乡村供电服务短板,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在开展“村网共建”电力服务点建设过程中,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主动加强与县、乡(镇)政府沟通汇报,以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方式,开展“村网共建”。并建立健全了“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规范化服务体系,制定了工作制度、标准、职责、流程与激励办法,定期组织驻点服务人员业务技能、制度培训和工作考核,确保共建服务政府认可,客户满意。

下一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将在推进“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工作过程中,不断完善公司基层供电组织与村级组织融合的“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体系,着力推动解决农村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问题,使农村客户用电需求更有保障,进一步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