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尚太科技月产千余吨 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基地将停产

2023-03-28 08:26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负极材料动力电池尚太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尚太科技公布,公司位于石家庄无极县里城道南沙公路西侧的生产基地(简称“里城道基地”)于2008年开始建设,是公司最早的生产基地,也是公司的创业起始地和发源地,主要设施为石墨化炉等配套设施、办公楼及宿舍楼等。按照2022年石墨化工序最大生产能力计算,里城道基地负极材料最高产能约1,152吨/月。公司决定里城道基地自2023年3月28日起陆续停产,在停产期间,公司将妥善安置和分流员工,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改造或处置,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恢复生产运营。

从需求来看,2023年开年以来,新能源电动汽车增速放缓,动力电池市场受去库存影响,锂电池客户排产不积极,导致整个负极材料市场需求增长放缓甚至疲软;从供给来看,经过前几年行业大幅度扩产,包括行业头部企业在内的负极材料厂家均进入产能释放期,行业以石墨化工序为核心的有效产能大幅增长,整个负极材料行业供需已经反转,面临产能过剩的局面。在需求增长不达预期及供给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降本增效成为公司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关键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极材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尚太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