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动力煤价格下行 煤化工产品近期如何?

2023-03-31 08:39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李高祯关键词:煤价动力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动力煤市场整体弱势运行,月初开始,产地端成交就偏少,煤价开始下跌,一直到月末,动力煤价格仍在弱势下行。在此期间,陕西内蒙地区出现过几次产地端的探涨反弹行情,据调研,在3月煤价整体下行期间反弹的煤种多为化工用煤,根据今日智库调研数据显示,陕西某些地区整体煤价跌幅30元左右的情况下,仍有部分化工煤涨幅达20左右,可见化工煤需求还是不低,期间一度支撑产地端煤价持稳或者反弹,虽然电厂是动力煤主力耗煤大户,但现阶段长协保供背景下,化工耗煤在动力煤市场中有一定支撑。

3月甲醇偏弱运行。原油与甲醇在市场中有一定相关性,3月中旬以来国际油价大幅走低,在国际市场带动下,甲醇受其影响下行。临近月末,甲醇市场价格整体下跌,每天大概40-60元左右的跌幅,下游需求暂未见明显提升,港口市场与电煤类似,持续处于累库状态。

3月尿素偏弱运行。截止月末,每天降价10-20元左右。虽尿素市场正处季节旺季,但需求仍然偏弱。在电煤的煤价持续偏弱情况下,陕西内蒙区域利润修复,同时无烟煤价格下跌,尿素固定床利润也继续修复。在成本端有优势情况下,近期产量,开工同比高位,但农业需求没有整体释放,对尿素的需求不强。

关于甲醇后续市场,进入4月份,陕西内蒙区域煤制甲醇企业均有检修计划,同时,4月也有装置陆续重启,但近期春检力度不及预期,市场供应量可能相对偏宽松。甲醇整体下游行业利润一般,整体下游可能仍是按需采购,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国内甲醇市场或弱稳运行,继续关注成本端煤价波动和装置重启动态。

关于尿素后续市场,进入4月,在雨水增多下农业需求有转好的预期,主流库存偏低均可给尿素带来一定支撑。但尿素下游拿货积极性不高可能持续,且前期检修装置在4月有重启计划,尿素日产水平可能升高,预计短时间内尿素偏弱运行,继续关注现货市场下游采买节奏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价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