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企业正文

国产首台5吨/天氢液化器大型卧式冷箱产品成功下线

2023-03-31 10:18来源:中科富海关键词:液氢氢液化中科富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9日,“5吨/天氢液化器大型卧式冷箱”产品下线仪式在广东中山中科富海(中山)低温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装备制造公司”)隆重举行。

本次下线的“5吨/天氢液化器大型卧式冷箱”核心设备,是由中科院理化所设计、中科富海公司生产制造的国内首个国产化5吨/天大型氢气液化装置的核心关键设备,集成了氢透平膨胀机、高效低漏率低温换热器等核心部件,整体性能均优于设计指标。“5吨/天氢液化器大型卧式冷箱”核心装备的产品研发得到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液氢制取、储运与加注关键装备及安全性研究”项目的重大支持。“5吨/天氢液化器大型卧式冷箱”核心设备产品的成功下线作为重要节点,标志着我们在国内首次突破了大型氢液化装置的关键技术与集成创新,为后续成套大型5吨/天液氢工厂示范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5吨/天氢液化装置大型卧式冷箱在国内首次研制,漏率优于10-8Pa.m3/s,外形尺寸长14.7m×宽6m×高5.4m。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空超级绝热技术、超级绝热支撑技术、低温管道柔性补偿技术。整台设备由低温换热器组、重载氢透平膨胀机组、正仲氢转换器等组成。液氢具有经济性、高效性、安全性,将成为与可再生能源电氢耦合最佳的匹配路线之一;液氢是解决氢能大规模储存运输的有效手段,能够大幅降低氢的运输成本和综合成本;液氢产出的高纯度氢可最大限度满足在交通、半导体电子、氢燃料电池的应用;液氢将可能成为一个支撑洲际贸易大规模利用的绿色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氢查看更多>氢液化查看更多>中科富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