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京南首座油氢一体站正式投运

2023-04-03 12:07来源:北京市大兴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关键词:油氢合建站加氢站北京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北京南部首座油氢一体站青云店油氢合建站正式投入运营。大兴区作为京津冀氢能示范城市,倾力打造氢能源应用场景布局,截至目前已经完成4座加氢站建设。分别为2021年建成的全球最大、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海珀尔加氢站,及2022年由大兴区城管委牵头建设完成的3座油氢合建站。

此次投入运营的中石化青云店油氢一体站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京福路,始建于1985年10月31日,总占地面积3718平方米。一体站为35Mpa二级加油加氢站,站内最高储氢量721.5公斤,设计规模为日加注35MPa氢气1000kg(12小时)。站内加氢区设置1台35MPa双枪加氢机,氢气卸气区设置1台卸气柱,氢气压缩区设置2台45MPa压缩机及配套冷水机组,平均每小时可压缩氢气41.6公斤;储氢区设置1套12立方米45MPa的储氢瓶组,储氢量约346.5公斤。

近年来,大兴区氢能产业迅猛发展,形成了较好的发展态势,累计推广燃料电池旅游大巴车、渣土车、物流车、公交车、环卫车577辆。未来,随着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推广和应用,加氢站建设也将逐步完善,大兴区投用的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海珀尔加氢站运营状态良好,平均日加氢量2.8吨。临空区加氢站也已完成供地,即将启动建设。

2023年,大兴区规划再新建2座油氢一体站,推进安定循环园区和临空区2座纯氢站建设。2025年年底前,建成不少于10座加氢站,全面保障燃料电池汽车加氢需求,努力实现氢能产业有序发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绿色协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氢合建站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北京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