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10日)

2023-04-10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拟废止多份电力能源相关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

4月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就拟废止和修改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的公告,拟废止文件共24项,拟修改文件共2项,涉及水电、可再生能源、风电、煤层气等。

企业

中核、中广核、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中法企业系列合作项目签约

4月6日,在中法元首见证下,多家中国企业与法国企业签约合作。

中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签署《关于“核能支持低碳发展前瞻性研究”蓝皮书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对核能领域的技术发展方向和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研究,编制发布“蓝皮书”,展示两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解决能源问题的共同立场。

国家电投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低碳创新项目合作协议》。该协议涉及陆上风电、新型储能、城市能源综合服务等领域合作。

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了《国家能源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扩展合作协议》。双方规划在江苏东台共同建设“风光氢储”绿色能源协同融合的海上综合智慧能源岛示范项目,总规划装机150万千瓦,并将积极达成第三方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具体合作投资机会。

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关于核能领域设计与采购、运维、研发合作协议的签署声明》。后续,双方将深化产业合作,加强民用核能等领域合作。

项目

翁源抽水蓄能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订

韶能股份4月7日公告称,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签订《翁源抽水蓄能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包括两个子项目,分别是长潭抽水蓄能项目、豺狗滩抽水蓄能项目。长潭抽水蓄能项目规划总装机80万千瓦,总投资52亿元。豺狗滩抽水蓄能项目规划总装机20万千瓦,总投资15亿元。

中海油首个大型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获核准

近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中国海油首个大型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海南CZ7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获得核准。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03.5MW,分两期建设。

柬埔寨西港燃煤电站项目正式转入商业运行

近日,华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西港努克港2×35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正式转入商业运行。该项目包括2台35万千瓦时超临界燃煤机组,以及8000吨级煤炭泊位和2000吨级重件泊位。

云南阿扎河抽水蓄能电站签约

4月6日,红河县人民政府在昆明三峡大厦与三峡集团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据悉,该项目位于阿扎河水库境内,装机容量为1200MW,项目概算投资80亿元,建设周期为4—6年。

全球超高海拔地区装机规模最大风电项目开工

4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那曲市色尼区欧玛亭嘎100兆瓦风电项目宣布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是西藏已核准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全球4500米以上超高海拔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

甘肃电投集团五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4月7日,甘肃电投张掖电厂2×1000兆瓦扩建工程、常乐电厂2×1000兆瓦扩建工程及常乐、张掖、金昌百万吨级储煤基地项目集中开工。据悉,张掖电厂2×1000兆瓦扩建工程、常乐电厂2×1000兆瓦扩建工程计划2025年底全部投产;常乐、张掖、金昌三个百万吨储煤项目计划2023年底建成投运。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4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