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首个5000吨级自建码头获批

2023-04-12 09:16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基地风电码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海装象山大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配套5000吨级码头工程项目港口岸线获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这意味着中国海装即将拥有首个自建码头,也意味着中国海装在浙江的海上风电发展有了重要的交通运输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412094028.png

中国海装象山大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为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鹤浦镇,总用地面积约750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海上风电机组设备总装基地、智慧运维公司、叶片生产基地、叶片检测中心、机舱罩生产基地、塔筒生产基地、工程安装公司、海上风电变频器生产基地等8大基地,涵盖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和海上风电基础施工、风机安装、智慧运维等全寿命周期工程服务管理。

微信图片_20230412094024.png

目前,中国海装已完成海上风电机组设备总装基地和智慧运维中心建设。总装基地厂房长204米,宽69米,由主轴装配区、传动链装配区、偏航系统装配区、机架装配区、轮毂装配区、机舱罩组装区和机电传动系统测试实验区、机舱调试区构成,同时配备了大件物资存放区和小件立体仓库,基地年产能达120万千瓦,可以满足目前国内18MW级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等机型的生产。

微信图片_20230412094019.png

风电码头兼具物资存放和运输优势,拥有自建优势码头,有利于推进海上风电项目落地和产业布局。为此,中国海装加快自建码头的规划,并在地方政府的支持和政策指导下,先后顺利通过了航道通航影响评价、港口岸线使用合理性评估审查和初步设计预审查等,高效推进了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配套码头港口岸线的报批工作。

此次获批的中国海装首个自建码头工程位于宁波舟山港石浦港区万寿塘作业区内,陆域面积17.0863公顷,岸线长度约67米,设计年通过能力14.9万吨。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 拟新建5000 吨级码头一座及龙门档港池、海堤、轨道梁等相关配套设施,其中5000吨级码头平台长130米,宽20米,引桥平台长 130米,宽12米,码头前沿设计水深7.5米,主要用于主机、叶片、轮毂、齿轮箱、变桨系统等大部件存放和运输,工程完工后,将为中国海装风电产品提供优质便捷的吊运服务,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海装风电产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实力。

接下来,中国海装将加速项目建设进程,全力打造一个集“大型海上风电全产业链装备制造、大型海上风电工程安装运维服务、大型深远海智能海洋牧场设计制造、大型风电设备存储运输”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海上智能化装备制造中心,带动当地风电产业链延伸和风电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用实际行动为浙江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码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