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企业正文

广州期货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3-04-23 10:46来源:广州期货交易所关键词:广期所碳排放权绿色低碳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下称国际事业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广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丽红,国际事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琴荣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朱丽红表示,作为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和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期所携绿色基因诞生,规划搭建了包括碳排放权、电力、工业硅、碳酸锂等品种在内的绿色板块期货品种体系。广期所愿为包括国际事业公司在内的实体企业做好服务,推动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为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作出贡献。

戴琴荣表示,国际事业公司作为中石油集团指定的期货及碳交易机构,肩负着以交易能力服务中石油绿色低碳转型“三步走”战略的使命。国际事业公司愿与广期所深入合作,推动我国能源产业低碳转型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本次签约为双方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国际事业公司将为中国电力及碳排放权期货上市贡献石油力量,助力广期所打造绿色、创新型期货交易所。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加强信息共享和市场交流,研究探讨在人才培养、业务难题攻关、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碳排放权、电力等绿色发展类产品研究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期所查看更多>碳排放权查看更多>绿色低碳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