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中科富海与河北宁晋经济开发区签订《特种气体及氢能项目合作协议》

2023-04-27 09:51来源:中科富海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中科富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富海”)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经济开发区在北京签订《特种气体及氢能项目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建国,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董继华、项目投资处处长马越,邢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宋红卫,邢台市宁晋县县委书记王涛,县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石克栋,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康宁,中科富海董事长张彦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建国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中科院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一如既往地推进与河北的全方位合作,在落实科技企业成长陪伴计划、搭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聚集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力为河北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我们愿与河北一道,继续深化务实合作,确保中科富海在宁投资项目快推进、快实施、快落地,同时以产业链布局为重点,力促更多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在河北、在宁晋落地,更好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董继华表示,河北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基础良好,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转型升级需求旺盛。我们期望与中科院继续深化合作,通过引进更多先进技术、产业项目和专家团队,助推助力我省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省工信厅也将立足部门职能,搭平台、聚资源、促落地、优服务,统筹各方资源、全力提供保障,着力打造经济发展“引爆点”,科技赋能“新高地”,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邢台市宁晋县县委书记王涛简要介绍了宁晋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对省市工信部门助推宁晋县与中科院、中科富海实现联姻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宁晋县立足发展实际,坚持做大总量、内育外引、提质增效,全面推数字赋能、创新创造,亟需中科院提供更加有力、更加广泛的科技支撑。我们将以此次合作项目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与中科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而推动宁晋县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科富海董事长张彦奇,宁晋县县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石克栋代表双方签署《特种气体及氢能项目合作协议》。中科富海将在宁晋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电子特气、氢能及工业气体项目,支撑我国光伏、半导体芯片及氢能产业发展,并努力带动宁晋当地及周边相关产业发展。

宁晋县位于河北省中南部,交通便利,产业布局合理,形成了电线电缆、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单晶硅、机械机件、盐化工等特色产业,与中科富海电子特气、氢能、工业气体等产业布局高度契合。此次签约的项目落地后,将打造中科富海华北电子特气及氢能生产基地,为光伏、半导体芯片等产业提供优质的电子特气及向京津冀地区提供氢能和工业气体产品,在丰富中科富海产业结构的同时,为带动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中科富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