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抽水蓄能电站可在局部地区缓解弃风弃光现象

2023-05-10 13: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中国电建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会上,中国电建针对“2022年全国整体新能源装机量增长迅速,抽水蓄能的施工周期长,是否会出现新能源因配储不足而造成大量的弃风弃光现象?”的问题,回复如下:

1、目前新能源项目的弃风弃光现象普遍存在,多存在于“三北”地区,储能配置不足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新能源资源富集区域的当地消纳能力不足。2、在新能源系统中,必须要配备储能设施,对发电产生的电能进行调节,使输出功率更加稳定。抽水蓄能是当前技术较成熟、经济性较优、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绿色低碳清洁灵活调节电源,与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联合运行效果最好,可有效补偿风电、太阳能发电的随机性间歇性问题。抽水蓄能电站是提高风光等新能源消纳率的有效手段,可在局部地区缓解弃风弃光现象。3、储能能解决局部地区的负荷平衡问题,储能特别是抽蓄的上马,肯定能促使清洁能源电力的消纳,但是解决弃风弃光的问题,还是要通过外送通道将电力输送到负荷中心区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