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市场正文

安徽淮北自贸试验区:引培一批负极材料、隔膜等锂电池材料企业

2023-05-17 14:30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电池材料动力电池储能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池网获悉,5月16日,安徽淮北市商务局发布对淮北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的答复,其中指出,建设长三角新能源产业生产基地。做大做强锂电池正极材料,引培一批负极材料、隔膜等锂电池材料企业,完善锂电池上游材料产业链。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动力电池产业,重点发展动力锂电池,积极培育储能类锂电池和消费锂电池,推进锂电池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4月6日,经省政府批准,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淮北联动创新区正式设立。淮北联动创新区实施范围共55.8平方公里,涵盖2个区块,其中:淮北高新区区块30平方公里,濉溪经开区区块25.8平方公里。淮北联动创新区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安徽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的战略部署,加快复制推广全国自贸试验区创新经验,积极探索开展差异化自主创新,努力将淮北联动创新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改革探索,使能在淮北联动创新区复制落地的全国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做到应复尽复、全面推广;先行先试一批重大改革开放创新举措,自主探索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创新性的案例和试点经验;联动创新区新设企业数、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进出口总额、工业总产值、高新企业数量等主要指标高于全市水平,在陶铝和铝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医药健康等产业方面集聚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建成一批具有较强承载力的高能级开放平台载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