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中煤能源集团一行访问徐矿集团

2023-05-18 08:59来源:徐矿传媒作者:李本领关键词:中煤能源煤炭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中煤能源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赵荣哲率领中煤集团改革办公室总经理郑伟立,上海大屯能源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中华,总经理张付涛;中煤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小风,改革办公室副总经理卢舜一行7人到徐矿集团友好访问。双方就老矿区转型、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深化务实合作进行友好交流。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出席活动。

赵荣哲一行首先参观了百年徐矿发展史和近五年来高质量绿色转型成果,听取徐矿老矿区转型、苏能股份上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等情况介绍。他深有感触地说,徐矿集团作为煤炭工业百年老店的一面旗帜,历史上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徐矿集团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步伐,成为煤炭行业改革的先锋,以系统思维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在煤炭行业内发挥了引领作用。特别是“五满”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百年徐矿的落地生根,苏能股份首发上市是全国煤炭行业的重大突破,老矿区转型重生的成功实践在全煤行业具有典型示范意义,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非常不容易、十分了不起。

赵荣哲说,当前,中煤集团正着力构建以煤炭产业为基石、以煤基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和能源综合服务为两翼、以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要增长极的产业格局,徐矿老矿区转型经验和改革发展做法对中煤集团具有借鉴意义。他表示,中煤集团与徐矿集团始终亲如一家,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期待双方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在优势互补中实现共赢发展。

冯兴振对赵荣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煤能源集团是中国煤炭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全球煤炭行业具有重要地位,连续三年位列世界企业500强。我们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对标对表中煤集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的“徐矿之路”,非常感谢中煤集团对徐矿的支持和帮助。

冯兴振表示,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徐矿集团与中煤集团在深化合作上具有深厚基础、共同目标和美好前景。当前,双方都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积极扩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为推动煤炭行业进步、服务能源安全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炳华在讲话中说,徐矿集团正开启深入推进绿色转型,进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双方合作有基础有需求有前景,期待把各自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共同的发展优势,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矿集团副总经理李大怀,总会计师陈宁,董事会秘书陈伟东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煤能源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