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风口之上,协能生态级智能BMS实力出圈!

2023-05-24 09:20来源:协能科技关键词:协能科技BMS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储能站上风口!近年来储能政策层出不穷,储能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储能技术不断突破,储能需求不断高涨,未来已来!作为储能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协能科技亮出硬实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生态级智能BMS实力出圈!

1个核心

当国内BMS发展普遍受限于国产芯片“卡脖子”,协能科技率先“破圈”,推出主动均衡芯片,以工业级认证国产化芯片为核心,打造基于芯片级主动均衡技术的生态级智能BMS,构建数字孪生能源大脑,以此确立协能科技核心竞争力。

协能科技于2013年推出了芯片级主动均衡技术,采用独有的智能算法,通过双向主动均衡技术实现双向无损能量转移,全面覆盖,快速提升电池簇内单体电池电压和性能的一致性,有效延长电池系统循环寿命。经过数年的技术积累与研发,第二代主动均衡芯片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体积小、功率密度大、多重逻辑、物理保护、高可靠性等特点。通过搭载智能算法的主动均衡控制芯片,可将能量效率提高至94%,电池循环寿命提高至两倍以上,通过提高电池一致性,减少系统安全隐患,提升经济收益。

4.jpg

除此之外协能科技还率先推出1500V高压储能BMS、智能边缘计算网关、基于“3+X”BMS系统架构的多级安全管理系统和就地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产品与服务。生态级智能BMS通过“智慧心、安全脑、侦察耳、巡逻眼、防御口”多维度全方位守护电池安全。基于物联网云边协同的“3+X”级架构助力能源数字化,可视化预警,全量数据监测,实现安全预警,快速定位,最大程度预防电池本体和系统出现安全风险,实现安全运转目的。

协能科技多次引领了第三方BMS行业技术的迭代和发展,是当之无愧的BMS行业 “领路人”。协能科技也凭借突出的BMS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力获得多个行业权威奖项,在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七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中,协能科技凭借“菊花链通信技术在大型储能系统中的应用”,与华能清能院、华能新能源等共同荣获"2023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协能科技以技术“硬”实力再次获得行业专家认可。

2个第一

今年年初,“2022年中国储能锂电池企业出货量增速排名”、“2022年储能锂电池企业出货量TOP10”、“2022年中国储能专业第三方BMS企业出货量排名”等一系列榜单相继公布;

3月,“2022年中国企业国内/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出货量排名”、“2022年中国企业国内/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排名”、“2022年中国企业国内/全球储能第三方BMS出货量量排名”等系列榜单揭晓;

4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2022年度中国储能企业出货量排名,涉及储能技术、电池、PCS、系统集成等多个板块的企业排名榜单。

2022年中国企业国内第三方储能BMS出货量排名

6.png

2022年中国企业全球第三方储能BMS出货量排名

7.png

各家BMS出货量榜单中,协能科技“霸屏”第三方储能BMS出货量榜单,拿下出货量国内/全球“双第一”。该排名以2022年度全球储能产业链数据统计为依据,对国内主流储能系统供应商出货量进行研究。2022年协能科技储能业务量增长近5倍。协能科技蝉联中国企业全球第三方储能BMS出货量排名第一,是整个储能行业对协能科技品牌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的肯定!

3大场景

深耕行业十多年,协能科技立足新能源产业链、储能、梯次利用等关键领域,以新能源电池管理技术及产品为核心,构建产业化的电池管理技术和产品矩阵,打造能源数字大脑,赋能储能、动力、梯次利用3大场景,持续为新能源产业添砖加瓦。

目前,协能科技BMS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户用储能、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工商业车辆、新能源汽车、后备电源等各类场景。协能科技产品已应用到国内外数千个重大项目中,与国家电投、国家电网、中国中车、南都电源、国轩高科等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8.jpg

储能领域率先在国内开展定制化风机应用示范项目《蒙东乃至东北地区配置单体容量最大储能设施项目-内蒙古通辽345MWh风电储能项目》;赋能国内最大三元电芯储能直流侧集成项目《黄河水电青海共和二期10MWh储能项目》;助力长沙储能示范工程落地:国内规模最大的配套芯片级主动均衡项目《湖南长沙48MWh电网侧储能项目》。动力领域我们与金旅客车、吉利、中通客车、哈罗出行、雅迪等各大整车厂、电池厂展开广泛合作,交付产品超百万套,支持项目超百余个。梯次利用领域通过掌握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追溯技术,建立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与国家电网合作,成立全国首家5000吨梯次利用示范项目。

BMS作为储能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备受行业关注,协能科技不断加码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发力生产端、市场端,以新能源电池管理技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通过不断深入和突破BMS技术边界,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更有前瞻性的电池管理维护解决方案和更安全可靠的BMS产品。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继亮相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中国国际储能峰会暨展览会,拿下“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还将继续征战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协夏而至 储存热爱”,协能科技邀您共赴盛会,共商发展!

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能科技查看更多>BMS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