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我国首个油气物联网技术标准实施

2023-05-24 10:42来源:中国石油网作者:刘志平 王鑫 吴丹关键词:油气油气生产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记者从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获悉,由该院牵头制定的《物联网—面向陆上油气生产的物联网系统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是我国在油气生产物联网领域的首个技术标准。

该标准结合我国物联网技术和油气生产行业发展现状及特点,确定标准体系建设的重点领域,以智能控制和信息通信为着力点,充分考虑标准的适用性,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产业化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充分利用现有基础和成果,整合油气、电子、通信等行业现有资源,实现标准与油气产业发展结合、行业标准与国家标准结合、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结合。

该标准从系统功能、系统性能、安全、系统部署、系统测试方面规定了陆上油气田物联网感知、通信、应用等主要内容,将促进我国油气生产物联网在整个能源行业的标准化应用与健康发展,可有效指导油气田物联网系统建设,满足油气田生产精细化管理需要。

该标准的正式实施,将促进油气生产业务的优化与变革,提升油气生产业务自动化与数字化水平,进一步实现油气生产领域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层次融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生产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