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技术正文

东芝开发出1.7秒测量二氧化碳浓度的技术

2023-06-29 09:4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二氧化碳浓度脱碳技术温室气体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东芝开发出了可检测混合气体中所含二氧化碳浓度的传感器。这是全球首个能够实时测量工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和其他物质的技术,速度比现有技术快150倍。

该技术使用手掌大小的传感器,可在1.7 秒内测量出多种物质的浓度,而现有技术则需要大约 5 分钟才能测量空气中的每个成分。

据介绍,该技术可用于精确计算工厂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推动脱碳技术的加速研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浓度查看更多>脱碳技术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