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焦炭首轮提涨7日落地,炼焦煤还能再涨?

2023-07-07 08:40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贾娜关键词:煤价焦煤煤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炼焦煤市场情绪反复,线上竞拍价格涨跌互现,个别仍有流拍,多数为窄幅波动,幅度50左右。主产地山西品种及区域性走势有所分化,吕梁区域上涨明显,长治、忻州炼焦配煤贫瘦、瘦原煤、气煤有走弱迹象,临汾个别高硫品种环比涨幅过高,超预期。介休准一湿熄焦入炉煤本周累涨30至1350元/吨,部分焦企亏损有进一步加剧。

上周炼焦煤市场情绪有所降温,本周7月份唐山环保限产消息以及山东地区粗钢平控消息,引发炼焦煤需求走弱预期,市场周一延续看跌,但周二竞拍成交多数小幅上涨,竞拍情绪较周一又有所好转。山西线下煤矿多数持稳为主,长治大矿集团瘦煤调涨,贫瘦调降,煤种走势有所分化。

生产来看,山西产地煤矿基本维持正常生产节奏,煤矿洗煤厂开工变化不大,而独立洗煤厂因端午节后市场情绪降温,前期合同订单执行完毕,多暂时退市观望;内蒙古乌海区域个别煤矿安全整改停产,本周原煤价格上涨100左右,精煤价格本周持稳为主,原煤上涨后,乌海区域洗煤厂成本核算对接不上,洗煤厂再次观望。因而,洗煤厂整体开工小幅下滑。

库存来看,本周精原煤库存继续下降,样本洗煤厂原煤库存合计230.51万吨(-8.1);精煤库存127.40万吨(-15.62),多数洗煤厂仍以积极出货为主。产地大矿合计库存也呈现下降趋势,本周合计库存283.73万吨(-14.67),山西大矿库存合计103.1万吨(-7.8)。整体来看,矿厂库存继续向下转移,但矿厂整体库存水平还处在中高水平,下游对高价煤的接受度还是有限。

近期来看,炼焦煤价格现实支撑强,支撑市场偏强运行。

一是整体钢焦开工仍在高位,对炼焦煤刚性需求有较强支撑;二是动力煤市场近期小幅走强,虽然再涨乏力,但整体在三伏天来临之际将窄幅震荡,炼焦配煤底部支撑较强,短期炼焦煤价格继续下跌难度较大;三是僵持已久的焦炭第一轮提涨7月7日终于落地,煤矿、洗煤厂信心提振,价格稳中偏强要上涨的预期开始兑现。

但目前价格而言,基于线下煤矿近期价格偏稳,预计焦炭首轮落地后,前期未调价煤矿有补涨行为,而竞拍市场煤价上涨节奏快于焦炭首轮落地,因而竞拍市场价格再涨有一定阻力,尤其,涨幅过大煤种不排除有震荡回调出现。目前市场有存在一定分化,山西市场成交较好,而内蒙乌海市场以及口岸蒙煤在高通车及高库存水平下销售仍有一定压力;且7月钢厂淡季检修以及唐山环保限产预期下的铁水产量下降,澳洲、美国海运进口煤价格下跌等多重因素交织影响之下,炼焦煤难言彻底打通上行通道,预计此轮过后或重回震荡偏弱走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