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2023上半年加氢站投运一览

2023-07-11 09:25来源:高工氢电关键词: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氢站氢能商业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其布局数量决定了燃料电池汽车的未来发展规模和渗透程度。

据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新建加氢站中超六成是综合能源供应站,延续了综合能源供应站为加氢站发展的主流趋势;加注能力向1000kg及以上发展趋势明显,甚至山西孝义城市加氢综合能源岛日加注量可达2000kg。同时,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作为缓解部分地区供氢紧张及氢价过高局面的一种补充,逐渐走到台前。

2023年上半年10座投运加氢站具体情况如下:

1、庆阳市“四位一体”综合能源站:6月9日,甘肃省首座加氢站在庆阳西峰东环路正式建成投运。该站是“油、电、氢、非”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站,每天可完成500公斤的加氢量。加氢区设置1台双枪加氢机,可同时满足加注35MPa和70MPa氢燃料电池公交汽车的加氢需求。同时,该站充电区预留2台120千瓦双枪机充电桩及棚顶光伏板铺设面积275平米,总容量46.2千瓦,年发电量可达到6.36万度。

2、湖北武汉革新大道综合能源站:4月18日,湖北武汉中石化革新大道综合能源站获锝武汉市首张氢能源燃气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华中首座集加氢、加油、充电、光伏发电为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正式投运。

3、徐州兴华加油加气站:江苏徐州石油首座加氢站——徐州兴华加油站建成投营。这是淮海地区第一座集加油、加氢、光伏发电、智能充电、洗车、购物等经营业态于一体的加氢综合能源站。

4、中石化北京青云店油氢合建站:3月31日起,位处北京市大兴区的中石化青云店既可以为车辆提供加油服务,又可以提供加氢服务。青云店油氢一体站站内最高储氢量721.5公斤,设计规模为日加注35MPa氢气1000kg(12小时)。

5、山西孝义城市加氢综合能源岛:3月13日,继北姚、金港湾、西王屯加氢综合能源岛之后,鹏飞集团又一加氢综合能源站——城市加氢综合能源岛正式投入运营。该站集加氢、加油、CNG、充电等综合功能于一体,其中加氢部分有四台加氢机,日加注量可达2000kg。

6、江苏常熟银河路加氢站:2月23日,由空气产品公司和诚志股份合建的江苏常熟银河路加氢站正式启用,加氢站日加注能力达1000kg,具备35MPa压力等级加氢能力,配备TK25和TK16两种加氢枪型,可在12小时内完成50-6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充装。

7、辽宁大连甲醇制氢加氢体站:2月15日,国内首个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在大连投用。该站是由中石化燃料油公司大连盛港油气氢电服“五位一体”综合加能站升级而来,为国内首个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采用撬块化建站模式,产氢能力为500Nm³/h,每天可产出1000公斤99.999%高纯度氢气。

8、嘉兴市岗山路综合能源站:2月14日,由国富氢能提供设备的嘉兴市岗山路综合能源站正式投入使用。该站设计采用35MPa加氢工艺,加氢规模为1000kg/d,可以满足100辆公交车或60辆货车的日常加氢需求。加氢项目投入使用后,也成为嘉兴市本级第一座集加氢、加气、充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站。

9、攀枝花马店加氢示范站:2月1日,5辆63路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马店加氢站顺利完成车辆加氢,标志着攀枝花马店加氢示范站在钒钛高新区正式投入试运营。该站是我国西南地区首座涵盖车辆加氢和槽车充装的一体化站,日均加氢能力1000kg。一辆公交车5分钟加满,至少行驶300公里。

10、陕西西咸新区维纳-长庆加氢示范站:1月6日,陕西省首批加氢站投运仪式正式启幕,维纳氢能-榆林学院加氢站、西咸新区长庆加氢站正式投运。维纳-长庆加氢示范站是西咸新区首个加氢示范站,建设由长庆石化保障优质氢源,采用PSA氢气提纯装置,氢气纯度可达99.999%。该项目一期设计日加注量1000kg,加注压力35MPa,可满足35辆氢燃料重卡加氢需求,设有工艺设备区、加氢区、营业控制区三部分。二期设计日加注量2000Kg,加注压力35MP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