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基于锂电池储能发展现状下的思考

2023-07-28 14: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电池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邓伟在2023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上提出,基于锂电池储能发展现状下的一些思考。

首先是目前储能市场的利用率不高,新能源配储利用率不足10%,电网侧储能利用率在14%左右。利用率较低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缺乏电价的机制,另一方面新型储能还存在很多安全问题,锂电池在发展中安全问题比较多,大量产品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未来性能存在很大的隐患。

针对利用率不高的问题,他提出,应该提升电芯的能量转换效应,通过热管理降低辅助损耗,进而提升整个储能系统的循环效率。

他认为,储能故障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电芯质量参差不齐、电芯滥用、整个系统的电气安全问题,以及机械安全问题。对此,天合储能从最基础的材料选择、材料设计抓起,选择弱极化的磷酸铁锂,整体电芯完全通过国标的耐用测试。

邓伟 (1).png

天合储能的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自研长寿命储能专用电芯,系统万次循环,LCOS降低32%;实现精细化热管理,PACK级别消防,高防护设计;从整个系统来讲,天合的系统采用高集成化设计、三位一体立体化防护,将温差降到更小,进一步提升系统循环寿命,大大提高能量密度,减少客户的土地成本,并且还将交付周期缩短40%。

另外,他还介绍到,在硬件系统之外,天合储能还推出“天合智慧云”,主要聚焦提升整体系统安全,通过数字化、智能诊断、大数据分析提升运维效率。他表示,下一个阶段天合将重点与电力市场深度融合,帮助客户提升整个生命周期的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