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全球最大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开工!

2023-08-04 10:19来源:上海振华重工作者:朱东渊、姜维、陈驭嘉关键词:振华重工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振华重工为正力海发设计建造的35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在南通举行开工仪式。

振华1.jpg

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张洪林,正力海洋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椿、总裁高玲,振华重工党委副书记、总裁欧辉生,党委委员、副总裁、总经济师李瑞祥,项目总顾问管彤贤,正力海洋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振华2.jpg

许椿和高玲在联合致辞中表示,正力海发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敢于作为,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发展内生动力。该平台的投建,将为中国新能源产能输出、海风抱团出国增添利器,促使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体现了振华重工与正力海发心怀“国之重器”的使命担当。

振华3.jpg

欧辉生在致辞中表示,振华重工将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引领世界”的振华精神,精益求精、超越自我,科学组织,严格把控项目的质量、安全和进度,将项目打造成业内标杆,以优异的质量和服务回馈正力海发对振华重工的信任与支持,展现企业实力、彰显央企担当。

35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是振华重工与正力海发合作打造的全球迄今同类型船舶中起重能力最大、综合作业能力最强的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具备深水20兆瓦风机大直径单桩及导向架基础运输、施工以及风机安装等功能,适用于无限航区航行,能够满足深远海一体化海上风电施工作业需求。

振华4.jpg

35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发和设计。该平台主要由主船体、主辅起重机、4个桁架式桩腿、4套齿轮齿条式升降系统等组成。平台总长143.8米、型宽56.6米、型深13米、桩腿长136米,航速不小于8节、平台定员150人、最大作业水深70米,采用流线型船艏,全焊接钢质船体,配备直升机平台,设3500吨双主钩绕桩式回转起重机和350吨辅起重机,艉部设3台3500千瓦全回转推进器,艏部设2台3000千瓦艏侧推以及1台3000千瓦伸缩推,具有DP2级动力定位能力,配备300吨大推力抱桩器。

振华重工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建造方面有着丰富的业绩,起重机、升降系统、桩腿、电力推进系统以及全船信息化等核心装备均可自主研发、生产,各项技术指标都处于行业先进水平,能显著提升船舶在深远海施工的能力和效率。

振华5.jpg

深圳赤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联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CS、振华重工相关部门和负责人以及项目部代表出席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华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