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线电缆技术正文

国家电网发布“国蛟一号”国家海洋输电技术品牌

2023-08-08 15: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陈泽云 富雨晴 冯程程关键词:国家电网国蛟一号海洋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国蛟一号”国家海洋输电技术品牌发布会在浙江舟山召开,来自政府、企业、学术与媒体领域的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展示“国蛟一号”品牌建设成果,对我国海洋输电技术和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图片 1.png

发布会现场图

“国蛟一号”是全国首个国家海洋输电核心技术品牌,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子品牌,是国家电网在浙江舟山依托其资源禀赋优势,在海洋输电研发、装备、施工、运维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突破,实现海洋输电全产业链的精彩蝶变,形成的海洋输电技术品牌。

“国蛟一号”秉持着“赋能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引领全球海洋输电的前进方向”品牌使命,怀揣着“为全球提供安全稳定、绿色环保、高效持续的世界一流海洋输电,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品牌愿景,自主创新、追求卓越,不断突破复杂海洋环境下电力传输“卡脖子”问题,提供安全稳定、绿色环保、高效持续的世界一流海洋输电保障。

图片 2.png

海岛能源互联互通(张帆 摄)

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从第一条海缆敷设到海岛电网互联互济,国家电网发挥舟山海岛地域特色,全力攻关核心技术,打造“国蛟一号”品牌,用自主研发的智慧和精准施工的专业,为沿海诸省提供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试验、运营维护等海洋输电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图片 3.png

世界首根500千伏交联聚乙烯交流海缆在舟山敷设入海(张帆 摄)

“国蛟一号”品牌打造了多个海洋领域的中国乃至世界之最:打造我国技术难度最高的跨海联网工程——舟山500千伏跨海联网工程,该工程曾创造了380米世界最高输电铁塔、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等14项世界纪录,代表了我国海洋输电最高技术水平,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打造国内首制5000吨级海缆施工船启帆9号,具备承接海洋输电、国内海上风电等大截面、长距离海缆工程的能力。建成世界上第一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舟山±200千伏五端柔直示范工程,填补了海洋输电领域多项技术空白。投运世界首个运行在20赫兹频率下的海洋发输变配电工程——浙江台州35千伏柔性低频输电示范工程,对中远距离海上风电大规模送出具有开创性的指导作用……

图片 4.png

“国蛟一号”品牌LOGO

“‘国蛟一号’彰显了央企品牌建设的豪情壮志和责任担当。后续要重点提升海洋输电技术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让‘国蛟一号’成为中国海洋输电走向世界舞台的一张‘金名片’。”中国质量协会首席品牌战略专家林海期待地说。

随着“国蛟一号”国家海洋输电技术品牌成功发布,国家电网将进一步提升海洋输电技术国家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让“国蛟一号”成为中国海洋输电走向世界舞台的一张“金名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蛟一号查看更多>海洋输电查看更多>